Friday, March 12, 2010

我们站起来!

话说那天,大考最后一科一考完,大伙儿就往着那虎视眈眈已久的课室门口,以看到大减价的速度般,冲啊


呵呵,考完试,大家都好像变得特有默契,都朝着共同的目标:那就是去超市


依据夏娃的道理,考试会用到很多脑力,造成肚子很快就会饿结果十二点没到,大伙儿就跑去吃午餐。由于我和小比的早餐还有一部分留胃里,两人就先去逛逛


走着走着,没想到这时我们一到楼下,就看到级大促销!只看到那时情况像菜市酱,有人拿着大喇叭大声宣传,又有一大堆的欧巴桑在那边抢货。可是说真的,那边卖的东西也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便宜!小比和我的眼睛可说是晶!一声的,亮了起来~ 美禄’粉啊、苏打饼啊、超便宜的,怎能不快给扫回宿舍?我俩匆匆地花了十五分钟扫货,然后大包小包的回去。


回到去一坐下,坐在对面的詹姆斯就对我说,“娜娜,你看,大便面。”


我看看他碗里的面,觉得很正常,再抬头看看他那洁白牙齿的笑容。这种时候,不需要给他任何表情。


“我这碗才四块钱哦!”詹姆斯语毕,我的眼睛在一天以内,再度亮了起来。我拿起配套菜单,猛摇小比。


“诶!你看!才四块钱吔,还有水!”我们兴致勃勃,选好套餐后就把服务员给叫来。


“我要这个。” 我指着上海面配煎蛋和午餐肉


“不好意思,已经过了十二点。” 小姐礼貌地和我说。


我看看我的手表,明明还没到十二点。于是,便拿起手表对着小姐说,“你看,还没到十二点哦!”


那位小姐好像做不了决定,叫了另一位服务生来。但是他给我的答案还是一样,没有分别。


“什么事情?”坐在另一边的布鲁小姐问道。


“他们讲不可以叫哦……”


布鲁小姐看了看手机,说:“为什么不可以?还没到十二点啊。


我再度向服务员们重申,但他们却说他们会被骂。很奇怪也,难道就因为怕你们被骂怕你们辛苦,就不能点你们觉得麻烦的食物吗?


或许是有人撑腰的关系,再加上我又再讲了很久还是没有结果,我开始火遮眼。


“……叫你们经理来!”


说完那句非常恐怖加影响力的话,附近的服务员都把头给转过来,而刚才拒绝我的服务生都转回来乖乖点单。走之前,还要告诉我是偷偷帮我点的。(现在回想都觉得会从我口中弹出很不可思议)


这时,刚才一直都保持沉默的小比说,“你刚才好像很凶哦……”


我呆着,回想。“有吗?”本小姐声音本来就很洪亮,再加上说出那六个字,可能吓到大家吧。


“大家都做这行的……不需要这样啦……”小比和我是一起做服务生的。


“对啦!你自己也是做服务生的吔,还这样对人家。”对面的詹姆斯又开口了。


“是啦……但我又没有很过分。我就是做了服务生,才学会说有时候在店里吃东西要懂得争取自己的利益。是你们不习惯而已……”


以前我也是呆呆的,什么都不会。但是在外面吃东西,眼睛要放大点,难吃的要投诉、不卫生的也要投诉,因为这可是做消费者最基本的权利。不要不好意思,也不要静静的,吃饱给了钱就走。


就好像你店里的配餐时间是到十二点为止,有客人在十一时五十分坐下,看看菜单,讨论一下,十二时五分才点单。难道过了五分钟都不能再点吗?在我打工的店里可不同了,顾客简直是至上。若有顾客进来告诉我们要点早餐配套,虽然是过了大半个小时,我们还是要乖乖从厨房给弄出来。


这时我突然间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“噢!我在对面的店打工的吔!万一他们认得我怎么办?”


惨。


“不会吧,他们都没来我们那边吃的。”小比说。也是啦,再加上上班时的我,和平时的我有着天渊之别,铁定认不出来。


话才没讲多久,我的上海面就来了。


“哇!你看,讲了过后几有效率?” 但好像只拿给我先,小比的不见踪影。不久,我点的奶茶也来了。


“娜娜,你看,大便水。” 詹姆斯不知为何,那天特别的欠打。但奇怪的是,少了小比的那杯奶茶,却多了一个‘鸳鸯’出来。


“咦?拿错了也。” 我说。


我正想把我的手给举起来时,小比又说。“不用了啦……”


“但是叫错了就要跟他讲啊。”


“没关系啦……” 唉,算了啦……可能她点了奶茶后喝鸳鸯会比较开心。


“只要拿错了就要跟他们讲的。那他们才会进步啊!” 小比听了,觉得詹姆斯隔壁的六月小姐也讲得蛮有道理,点了点头。就是嘛,一点也不麻烦站在旁边很得空的服务生。


就这样,历经了一场“在外吃东西要争取权利记”。小比事后说出一句谚语:“有要求是不错的,但没有要求就不可以了。”(是某个方言的啦,意思大概就是那样)


“没错,基本上的要求是要有的,但是太过分的要求就不可以了。”说毕,大家也纷纷点头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