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, 2010

学习

真不明白为什么最近没什么灵感写故事。脑袋没像以前那样,装下那么精彩的东西了。或许当我把电路连往另一个方向后,很多事情对我来说已不再重要了。那些原则、和以往很执着的事情好像“POP"一声,不见了~

搞创作的人,需要对生命有一定的热忱。我不想当一个没有热忱和目标的人。我想,要能把这恒河宇宙和对生命的热忱平衡地放在我的天秤上,就得需要一定的修养。

从那时起,我有了一份作业。一份自我觉醒的作业。

这宇宙是多么的大,多么的无量。走出去抬头望一望天空,你能看到些什么?
太阳?星星?月亮?
呵呵……
不止咧,它们之后还有更远、更大的恒河系!!!
无边无际!!!

我相信缘分。在生命里所遇到的每一个家人、朋友、师长,或甚至是敌人,都不是巧遇。
想想,宇宙和地球那么大,能够遇到彼此互相学习和爱戴,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啊!
如果为了芝麻绿豆小事而争吵生气,或为了各自的执着翻脸绝交……唉,多可惜啊!

生命真的,真的很短暂!!!
或许有一天毫无预警的离开人世间,你会怎么办?
后悔没去真正爱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吗?
还是生气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?
或者是怨恨这世界,埋怨为什么离开的偏是自己不是别人?

我们不知道死神几时才来。
但是我知道他来时,我不会让自己后悔。
我会很淡然的和他散步,聊聊我离开的这世界。
因为自古以来,我们对死亡一点也不陌生,它是一个我们不断重复的过程。
生了又死,死了又生。
直到我们有一天,“哦!我知道了!”
觉醒了!
那时就不需要再来人世间学习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