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3, 2010

Life is Long if You Know How To Use It

好奇我为什么会那么得空来写网志吗?呵呵……

因为我把工作辞掉了。

说得好简单。我一向不是那种说放下就那么潇洒地放下的人,要我做那么重大的决定,我一定是思考了无数夜晚,担心着我未来靠什么来糊口饭吃,或对上司照成什么影响等。但我就是在复工前一天,被无意识地拨了一盆冷水后,做了这个决定,辞掉隔天的工作。

我要感谢那一句刺穿我心里的话,因为是它让我陷入无底的思考,并为我开了无数的大门。我开始质疑我做的一切、怀疑我的梦想、抹去我为自己编好的未来。

在我们都活着的梦里,是我们为自己编的故事。或许当我正扮演着我的角色时,有人悄悄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,我才如梦初醒。
我把工作辞掉,是因为我醒悟那是我做的最错的一个决定。而我要把我工作的时间,换来寻找答案,寻找那能够回答我所有疑问的答案。



觉醒,
并非要你不在做梦,
不食人间烟火,
而是要带着觉知活在梦中。            -摘于《其实,我们都只是宇宙中的泡沫》,吳九箴

          

   

这本书,我才读过自序,就被它有所启发。相信它能解开我的一些疑问,并期待它能为我开启哪一个大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